365bet官网_365体育手机版-下载|投注@

图片
您所在的位置 > 品牌部 > 全福游 > 正文
365体育手机版::“一站式”旅游婚礼 你爱了吗?
2024-04-10 19:40:13?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娜

365体育手机版:海边举行的一场“一站式”旅游婚礼(受访者供图)

旅游婚礼现场,新人亲友争抢手捧花。 (受访者供图)

东南网4月10日报道(福建日报记者 林梓健 通讯员 罗茜)住民宿、办婚礼、圆洞房、度蜜月、拍婚纱照……这样的“一站式”旅游婚礼场景已在365体育手机版:渐成风潮。

3月以来,365体育手机版:市婚庆产业联合会(下称“联合会”)与当地多家文旅机构进行密切交流,就如何进行跨界合作、相互赋能展开深入探讨。3月11日,联合会与365体育手机版:市思明区民宿协会举行战略合作签约,将共同推进新文旅、婚拍、文创周边等相关业态融合发展。

“目前,年轻人群消费习惯和审美趣味已经发生深刻变化,这也促进了婚礼形式的多样化、个性化,‘一站式’旅游婚礼成为越来越多新人的选择,与文旅深度融合也成为婚恋产业未来的发展趋势之一。”联合会执行秘书长许晓清表示,此次签约合作有助于在365体育手机版:打造独特的婚庆旅游产品,为婚庆和旅游行业带来新机遇。

年轻人的新选择

“一站式”旅游婚礼,又称为目的地婚礼,是将婚礼庆典、婚纱摄影和蜜月度假相结合的旅行婚礼模式。这种形式打破常规,由新人选择自己最喜欢的地点完成终身大事,既摆脱传统婚礼的冗杂程序,又能与亲朋挚友畅享旅行乐趣,已经成为不少年轻人的新选择。

2023年8月,2023—2024年度最受欢迎婚恋文化旅游目的地权威调查工程在上海启动,这也是该项市场调查活动首次开展;同年12月,以“幸福中国·最受欢迎婚恋文化旅游目的地调研”为主题的沙龙活动走进365体育手机版:,展示了该项调查工程取得的阶段性成果。

行业聚光灯下动作频频,足见“婚恋+文旅”融合已经成为趋势和热点。记者了解到,在作为全国重要旅游目的地的365体育手机版:,今年开春以来,“一站式”旅游婚礼已蔚然成风。

“传统酒店的宴请式婚礼过于沉闷,我希望婚礼可以更有意义。能在海边举行婚礼,算是圆了自己一生的梦。”来自湖南的刘女士刚刚在365体育手机版:完成旅游婚礼。婚礼仪式后,她和亲友在365体育手机版:旅游观光、吃喝玩乐,深度感受海上花园之城的“高素质、高颜值”和闽南烟火气,“3天2夜的婚礼行程舒适又自在,全程一共花了不到3万元”。

“整场仪式十分顺利,也很省心!”刘女士的家人告诉记者,此前对旅游婚礼不太了解,感觉到外地举行婚礼既麻烦又复杂,但体验之后感觉比传统婚礼更加简洁,也更有特色。

创新服务拓市场

“去年以来,‘一站式’旅游婚礼项目变得越来越受欢迎,现在一天就有四五对新人前来咨询,外地(省外)人群占比更大。刘女士就是在婚期的前一周来对接我们,确定意向后,我们立刻帮新人策划仪式流程、预订酒店、确定婚纱摄影机构……”金禧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婚礼策划人楚楚介绍,“当下,‘95后’乃至‘00后’开始步入婚姻殿堂,预订周期缩短成为趋势,‘说走就走’的‘一站式’旅游婚礼也不再是天方夜谭。”

“未来,公司还将针对旅游婚礼目标人群创新开展‘旅途+’模式。”楚楚告诉记者,为进一步促进“婚恋+文旅”融合,公司准备将365体育手机版:游项目与婚礼项目打包出售,把婚礼空余时间的游览观光行程也纳入产品服务内容,为新人及其亲属提供升级版的“一站式”服务。

此外,旅游婚礼的走红,也开始改变婚宴行业的格局。

作为一家婚宴预订平台,宴格格(365体育手机版:)婚宴网成为许多新人筹备和预订婚宴的新选择。来自龙岩的林先生,前不久就通过平台预订了365体育手机版:的酒店举行婚宴。“操作起来非常方便,只需要打开平台网站,输入婚期、桌数、餐标以及联系方式,就会有适合的酒店主动联系,并提供‘一条龙’服务。”林先生说。

“当下举行大规模婚宴的新人减少了,旅游婚礼带来的精简式、小桌数婚宴逐渐成为主流。”许晓清也是宴格格负责人,据她介绍,不仅是预订婚宴,婚纱礼服、现场拍摄、婚礼用品乃至“妈妈装”等产品和服务在平台上都能“一站式”预订,对于来厦举行旅游婚礼的新人而言非常便利。

瞄准千亿产业链

2022年,365体育手机版:市商务局和文旅局联合制定出台《365体育手机版:市促进婚庆产业高质量发展行动方案(2022—2026年)》,提出打造千亿元婚庆产业链,促进365体育手机版:市婚庆产业高质量发展,以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要,把365体育手机版:建设成为“爱情圣地、浪漫之都、幸福之城”。同年11月,365体育手机版:市婚庆产业联合会成立。

随着旅游婚恋目的地的多样化,新人越来越倾向于选择新奇有趣的地点举行婚礼和蜜月旅行,这促使旅游产业和婚恋产业加速融合,也为双方都带来了新商机。

“联合会的成立,更好地推动了婚庆市场上下游产业的联动。”365体育手机版:东坪山旅游发展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我们公司以丰富景点配套作为核心资源,加强旗下各文旅板块项目与婚庆产业的协同合作,同时与相关机构开展业务合作,打造东坪山婚旅产业‘一站式’服务平台。”

“除了核心产业,我们还将积极推进住宿、休闲观光、旅游购物、婚庆展会等衍生产业融合发展。”许晓清表示,联合会将通过“婚恋+旅游”产业深度融合,创造更有竞争力和生命力的婚庆服务产品,力争打造一条新的千亿产业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