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bet官网_365体育手机版-下载|投注@

图片
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365体育手机版:|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综合 > 正文

生命·礼赞——泉州市举行2024年遗体器官捐献者缅怀活动

2024-03-25 11:33:25?林婕 郭杰民 王文光?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薛逸群   
9eba426da280d4654b6d5510dfa5fcb1

活动现场。东南网记者 林婕 摄

东南网3月24日讯(本网记者 林婕 黄雨昕 通讯员 郭杰民 王文光)为缅怀和纪念遗体和人体器官捐献者,积极宣传《人体器官捐献和移植条例》,3月24日,以“生命·礼赞”为主题的泉州市2024年遗体器官捐献者缅怀活动在泉州市遗体器官捐献者纪念园举行,旨在提高社会各界对遗人体器官捐献的关注度和支持度,进一步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红十字精神,倡导新时代精神文明新风尚。

本次缅怀活动由泉州市红十字会、中共泉州市委文明办、泉州市民政局、泉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联合举办,5家主办单位领导和相关负责人、市县两级红十字会以及相关医疗卫生机构分管领导和医护人员、医学专业院校学生代表、联合OPO组织协调员代表、遗体器官捐献者家属代表、志愿者共160多人参加活动。

泉州市红十字志愿者礼兵向遗体器官捐献者敬献花篮。东南网记者 林婕 摄

遗体器官捐献 生命的另一种延续

鲜花簇拥、草木含悲。活动现场,泉州市红十字志愿者礼兵向遗体器官捐献者敬献花篮,泉州华光职业学院红十字志愿者深情朗诵《续生命之歌 与日月同辉》。全体人员肃立向遗体器官捐献者默哀追思,在泉州市遗体器官捐献者纪念碑前向捐献者集体献上寄托无限哀思和深切缅怀的鲜花。

2021年,南安男孩小霖(化名)因意外摔伤,生命永远画上了休止符。当时孩子的父母常年在国外工作,因疫情原因无法回国,在面临丧子之痛时,孩子的父母做出一个艰难而伟大的决定:捐献出孩子有用的器官,去挽救更多的生命。“我们纯粹是想,孩子不在了,如果能救别人就一定要救别人。”活动现场,小霖的奶奶含着泪说。

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器官捐献协调员刘小花告诉记者,小霖完成捐献时年仅2岁2个月,当时是365bet官网:最小的器官捐献者,也是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完成的医院首例ECMO支持下器官捐献。

器官捐献、拯救生命,角膜捐献、授人光明,遗体捐献、造福后人。遗体器官捐献者以博爱无私的方式书写生命的礼赞、升华生命的价值,向社会传播“生命延续 大爱传递”的理念,不仅为国家医学教育事业、人民健康幸福作出贡献,而且对弘扬红十字人道博爱奉献精神、推动社会移风易俗、促进精神文明建设,都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向捐献者献上寄托无限哀思和深切缅怀的鲜花。东南网记者 林婕 摄

泉州已有38060人登记捐献遗体和人体器官

“希望通过这次缅怀活动,能够让更多人认识、了解、接纳遗体和人体器官捐献理念,传递生命的希望。”泉州市红十字会秘书长陈忠顺告诉记者,近年来,在泉州市各级红十字会的积极倡导、社会各界推动和一个又一个捐献先行者的带动引领下,越来越多的人加入遗体人体器官捐献登记行列。截至目前,泉州市共有38060人登记捐献遗体和人体器官,累计成功捐献器官111例、捐献眼角膜36例、捐献遗体83例。其中2023年全市成功捐献器官26例,捐献遗体12例,捐献眼角膜10例。

广大市民若有意愿捐献遗体人体器官,可以登录“中国人体器官捐献管理中心”官方网站或者关注“中国人体器官捐献”官方微信公众号,填写个人信息和捐献意愿,即可完成捐献登记。也可联系就近的县级以上红十字会或红十字会授权的登记机构,现场登记或通过邮寄形式递交资料进行登记。

全体人员向遗体器官捐献者默哀追思。东南网记者 林婕 摄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365bet官网: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