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bet官网_365体育手机版-下载|投注@

图片
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365体育手机版:|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综合 > 正文

农行宁德分行:播撒“金融春雨” 护航春耕备播

2024-03-21 09:34:20?王晓强 吴杰?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予捷   

东南网3月21日讯(通讯员 王晓强 吴杰)人间三月芳菲始,春山可望农耕时。行走在闽东大地,随处可见农户们抢抓农时、精耕细作的忙碌身影,一幅幅乡村振兴的春耕画卷正在田间地头徐徐展开。

作为国有大型商业银行和“三农”金融服务的助力军,今年以来,农行宁德分行将春耕备耕金融服务作为助力乡村振兴的重点内容,早谋划、早走访、早安排,加大信贷投放力度,提升金融服务效率,全力保障金融供给,为春耕生产注入金融“活水”。目前,该行涉农贷款余额369.07亿元,比年初增长20.02亿元,增幅5.73%,涉农贷款占全行贷款比例达53.7%,比年初提升4.8个百分点,为当地农户春耕备耕提供了有力的资金保障。

在古田县大桥镇高洋村,正值食用菌种植的旺季,菇农们在菇棚中忙着精心护理银耳,孕育着新一年的丰收。“今年银耳价格和往年比高了许多,多亏了农行的贷款,扩大种植规模的资金有了着落,今年一定会有个好收成!”食用菌种植户林礼标一边查看银耳长势,忙着浇水、通风、调节湿度和温度,一边满怀希望地说道。

在春季生产关键时期,农行宁德古田支行围绕当地食用菌特色产业,组织客户经理深入乡村开展实地调查,精准对接农户春耕备耕金融需求,上门为食用菌种植户办理“惠农e贷”业务。林礼标便是受益者之一。农行送来的“及时雨”——20万元“惠农e贷”,为他切实解决了资金难题。

产业发展的“枝繁叶茂”,离不开“金融活水”的滋养。目前,农行宁德分行支持食用菌产业贷款余额10.42亿元,比年初增加1.26亿元,共为7000多户菇农春耕备耕保驾护航,助力食用菌产业实现链上舞蹁跹。

农行宁德古田支行工作人员深入食用菌种植厂房,了解菇农种植情况和金融需求,并上门办理“惠农e贷”业务

春雨贵如油,绵绵春雨,给万物带来了盎然生机。“今年苗情好、天气好,收成一定差不了。”福安市甘棠镇茶苗种植户彭细瑞对今年的茶叶收成信心满满。这十足的底气不仅来自是今年以来风调雨顺,也来自于农行对他的大力支持。今年开春,农行福安支行在推动农户贷款“整村推进”的过程中,了解到彭细瑞茶苗种植有信贷需求。经过评估核实,该行立即对其原有的“惠农e贷”进行提额,10万元的额度一下提升至20万元,有效解决了他的燃眉之急。

据了解,福安市甘棠镇是全国最大的茶树种苗无性系繁育示范基地,茶苗产业已覆盖全镇22个村,规模化繁育茶苗3300多亩,年出圃茶苗达到8亿多株,占全国市场份额的40%以上。2019年,甘棠镇被评为国家区域性良种繁育基地。为进一步加强对当地茶苗种植产业的支持,农行宁德福安支行在深入调研的基础上,通过强化与政府以及村委的合作,持续优化支农惠农服务模式,提高乡村振兴金融服务能力。目前,该行已支持甘棠镇茶苗种植户378户,授信金额4547万元。

农行宁德福安支行客户经理现场查看茶苗种植情况,了解农户金融需求

同是产茶大镇,福鼎市磻溪镇也进入了新一年开茶的倒计时。漫山遍野的茶树,嫩绿的枝芽冒满枝头,芳香迷人。

每逢春季,茶农、茶企往往面临季节性流动资金短缺难题。家住磻溪镇杜家村石滨滨和家人一起经营茶厂。随着开茶的临近,他却犯了难。“春茶采摘的时间很宝贵,可是资金短缺,无法大量雇佣采茶工,这可愁坏我了。”在了解到石滨滨的情况后,福鼎农行第一时间为其办理了一笔30万元的“兴茶贷”,“农行贷款不仅办理速度快,还不用抵押,现在我再也不用担心资金短缺的问题了”。

闽东作为福建与全国的重点茶产区,茶是广大茶农增收的重要支柱产业。为助力广大茶农“备战”春茶开采,近期以来,农行宁德分行不断下沉服务重心,到田间地头了解茶叶种植经营情况、走村入户对接实际金融需求,有效破解茶企、茶商、茶农“融资难、融资贵、融资慢”问题,不断“贷”动茶产业健康发展。目前,宁德分行累计投放“兴茶贷”17.8亿元,惠及1.76万户农户,分别比年初增加1.24亿元、886户。

农行宁德福鼎支行服务团队深入茶山,了解茶叶种植情况和农户金融需求

田间,金融支持“和风细雨”惠及百业;海上,金融服务“乘风破浪”精准送达。

宁德霞浦县有着全国最长的海岸线,且近海海域水质良好,春季水温适宜,为大黄鱼提供良好的生存繁衍条件。“农行的贷款真的很及时,解决了我的资金难题,而且利率低、办事效率快,服务还特别热情”。霞浦县三沙镇的养殖大户叶国琴说。三年前,她开始养殖大黄鱼,随着大黄鱼养殖、加工产业的迅速发展,叶国琴也逐渐扩大了自己的黄鱼养殖面积。随着生产季节的到来,她急需采购大批鱼苗和饵料。但资金缺口成为她扩大养殖规模路上最大的“拦路虎”。

正巧宁德霞浦支行组织服务团队深入渔排开展上门服务,在得知叶国琴的金融需求后,及时对接,携带移动Pad上门采集信息,开启“一站式”金融服务,成功为其发放59万元的农户贷款。快速到账的贷款,使得困扰多日的资金问题得到了解决,她又能全身心地投身到黄鱼养殖中。

农行宁德霞浦支行工作人员赴渔排了养殖情况,并为农户上门办理业务

不误农时不负春光。下一步,农行宁德分行将牢牢把握服务乡村全面振兴的关键点和着力点,聚焦“三农”重点领域,持续推动金融产品和服务方式创新,不断延伸金融服务的广度和深度,努力在闽东大地上绘就助力乡村振兴的多彩画卷。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365bet官网: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